暖警爱警 让民警履职尽责有温度有底气有动力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4-03-08    
违法犯罪案件接报数同比下降7.9%、绩效考核成效突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民辅警的负重前行。
工作中,河南省安阳市公安局龙安分局将暖警爱警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多方施策,让民警履职尽责有动力有温度有底气,最大限度激发民警辅警的工作热情,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队伍保障。
     让青年民警向上而升。分局打通青年民警快速上升通道,6个派出所所所长为80后民警,3位90后民警任派出所副所长;每周局务会选派青年民警代表参加,助力青年民警快速成长;建立青年民警警务工作群,沟通、学习、交流,形成“比、学、赶、帮、超”良性竞争环境。让退休民警感受荣光。庄重而温情的退休仪式,为民警的从警生涯划上了绚烂一笔;一本本制作精美的从警相册,让民警感受到一身警服,一生荣光;党委为退休民警高效解决职级待遇,让民警珍惜从警路上的严守纪律让执法民警底气十足。
     2月15日,针对酒后滋事,恶意拨打110,肆意谩骂处警民辅警的张某某,分局以寻衅滋事给予张某某治安拘留11日的行政处罚。分局将维护民警执法权威作为暖警惠警爱警的重要内容,强力推进,让基层民警履职有底气、执法更硬气。
  让困难民警沐浴温暖。对生病民警,分局党委第一时间送去组织关怀,亲切慰问;对困难民警,分局为其积极申请各种补助,根据单位实际情况,一人一策解决岗位勤务工作;对遇到挫折民警,分局通过谈心谈话,心理辅导,及时为其纾难解困,化解心结。让动态管理精准有力。分局班子成员不定期到分包单位开展督导、调研、检查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分局每月召开政工例会,及时掌握各单位队伍现状,风险隐患,确保队伍管理精准,有力;分局通过督导检查,让民警严守各项纪律底线,时时提醒,事事督促,心生敬畏。
        俯下身子,倾听“警”心。龙安分局党委在队伍管理中,坚持以“警”为本,用心用情用力,正因如此,铸就了“逢一必争、逢冠必夺”的龙安精神,正因如此,分局全体民辅警克难攻坚,圆满完成了各项公安工作。2024年,分局将持续抓好政治、组织、能力、作风、纪律建设,守底线、求创新、争一流,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姿态奋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王涛  通讯员:朱亚南】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