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红十字会开展第24个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数字赋能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9-09    

 


“数字赋能 救在身边”

濮阳市红十字会开展第24个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濮阳红十字盛臻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

 

9月9日是第24个“世界急救日”。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危机发生时能挽回更多的生命、或降低伤害程度,在濮阳市红十字会的组织下,本市红十字会盛臻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在濮阳市龙城广场开展了主题为“数字赋能 救在身边”的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中,红十字盛臻志愿服务队在创建人王艳姣的亲自带领下,翔龙俱乐部工作站站长李新建、大书堂工作站站长王有伟、胜拐村工作站站长谢雪玲、中原小区工作站站长袁俊峰、新蕾公园工作站站长张海燕、濮阳东站站长石晓慧等各站数十名骨干均积极到场参与。

 

在活动现场,来自濮阳市红十字盛臻志愿服务队的20多名、着装整齐的应急救护师资,现场展示讲解救护新概念及主要急救知识,过往群众纷纷驻足学习,红十字志愿者手把手指导他们操作并纠正错误动作。
      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很多市民初步掌握了急救相关理论、应急救护技能和操作要领,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

一位八十八岁的大爷看完红十字志愿者们的演示后,情不自禁的竖起大拇指称赞道:“你们这才是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教的都是救命的技术啊!”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除了现场活动外,还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 通过濮阳市红十字会公众号,网上进行应急救护知识答题,让居民们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懂得在意外来临时该如何面对。(王艳姣)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