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小说:菜(4)

来源:儒家经济文化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5-31    

诉苦

老孙退休后,总算找到另一个新职业,可以为自己理想和家庭奋斗。

二弟给他说快一年了,他根本听不进去,回家把祖屋装饰出来做家庭小旅馆,搞成当下最时髦网红民宿酒店。现在,他能答应这件事情,不出去浪费钱,也是一个好事情。

想着想着,周大妈灵机一动拔掉针头说,“走,回家去,我们开一个家庭讨论会,明确一下你今后的发展方向问题!”

“叫两个孩子来旁听,做好文字记录,会议纪要打成文字后,你必须签字。”

这时老孙真害怕了,如果此时周大妈出问题,该怎么办?

他马上说,“我错了,以后全部听你的。你说咋办就咋办,好吗?”

“首先治好病,行吗?”随后,立即按动床边呼叫医生的自动报警器。

医生和护士来后共同安慰周大妈说,“只要她坚持情绪稳定,三天后可以出院”……

家庭会议是等到儿子从深圳回来后才开始的,共用两个多小时。

这次会议,周大妈自始至终占据着有利位置,不断例举老孙几十年来给她和家庭成员带来的种种感情伤害。

如大儿子出生后,他不尽父亲义务经常在外面喝酒打牌,夜不归宿;女儿出生后,尿布也不换一次。还说医院搞错了,本来是一个男孩怎么抱出来是一个女孩呢?

最后,耗费近万元找朋友托关系做DNA亲子鉴定,还是没有问题,搞得周大妈半年没有给老孙讲话。

周大妈如此诉苦,二位孩子自然插不上一句话。这哪里是家庭批斗大会,简直是家庭诉苦大会。

儿子用手机录音,女儿用笔做记录,他们好像都默默支持着周大妈。

“我弟弟找你几次,商量与你共同搞一个实实在在的网红店,你说他文化不高。”

“难道文化不高就不能做事情,你文化高怎么还给老板打工一辈子呢?”

紧接着,周大妈气冲冲地说,“我跟了你几十年,居然不知道你藏着几十万,还背着我出去搞投资!”

“这日子没法过啦,要不是看在老大、女儿、孙儿们的面子上,我马上给你离婚!”

“这个玩笑开不得哦!这可不能离啊!”话语一出,二位孩子异口同声的反对说。

“年轻时候,你出去晃就算了。老了,还给我来这一出,气死人啦!”

老孙听到周大妈不断数落自己,坐在沙发上手捧着茶杯一言不发,心里想:不就几十万吗?想当初在深圳与国外客服签订产销合同,几千万上亿的收支,多得去啦!

亏几十万,有啥稀奇!

不过,回头又一想,现在自己已经退休,离开外贸行业。原来公司已经在香港上市,新老板是原老板三儿子,虽然每年春节也给我们这样的老员工发一些慰问品和现金,毕竟收入比在职时少了一大半。【作者:黄晨灏】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