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白领(156)

来源:儒家经济文化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2-06    

冬姐的维权(四)

——实现用中国文化引领世界的中国梦,必须用全球一体化网络观点来制定我国的法律和法规

十分钟后,卢总又回到贾总办公室,他对冬姐说,“我们研究了一下,准备补偿你三千二百元!”

一听到这个说法,冬姐又火了,“什么意思?你们卖高价给我,还缺斤少两!我要你们对我的赔偿不低于五千元!”

“因为,我去过成都几家建材市场,好几家商铺说,你们产品的最高价,每平米也就五十元左右……”

双方各自拿出自己认为很有力度地证据和道理,进行语言上的对决!

他们又僵持了十多分钟。

“贾总,您们要的盒饭来了!”一位推着盒饭车的小摊贩拿着四盒盒饭走进来。

看到这种情况,菲菲半开玩笑地说,“贾总,好客气哦!还给我们订盒饭?”

“我现在胃口不好,离你们这里又近,不吃盒饭了。谢谢!”

对于菲菲的戏说,贾总当时没有缓过神来。还是冬姐很有经验的说,“不是给我们的,这是他们给自己订的盒饭!”

“哦!你们这么大的厂,总经理中午吃盒饭,算得上是艰苦创业的表率!”

“谢谢,菲菲的夸奖!”

“你们厂现在有多少人呢?”菲菲认真地问卢总。

“现在有300多人,发月工资的有100多人。”卢总神秘地回答,使菲菲更加对这家集成墙板厂的生产经营活动,充满好奇。

一个能够发出100多人工资的民营企业,他们在郫都区也算得上是一个纳税大户。

“卢总,你们厂去年的销售收入应该上亿吧?”

“是的,三亿左右!”卢总用高兴而且发光的眼神,抛出自己集成墙板厂带有很大水分的销售收入。

看到双方各持不同观点,僵持不下的时候,菲菲又站在公正立场上说,“卢总,你们双方在辩论的时候,我又去认真参观了一下你们厂,发现产量和规模的确很大!”

“冬姐,你也不要拿乐为横笛集成墙板厂生产的集成墙板与小厂比较!因为大厂的原材料真实,机器设备和研发成本比小厂高很多,所以产品价格一定比小厂的高!”

“你看五粮液一斤上千元,小厂的酒一斤才二十元,他们之间能比吗?”

“对,这位朋友说得对!”卢总此刻从心里表达出来对于菲菲的感激之情。

“卢总,你们厂这么大,冬姐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已经将墙板装上墙壁,装饰效果也不错。”

“如果双方僵持不下,冬姐又提出按照购买装饰材料时的合同办,再把她不知道厚度的集成墙板从墙壁上挖下来!”

“这又是一场旷日持久的官司,对企业的社会影响也不好!”

“五千元与三千二百元,差距也就一千多元!卢总,您可以接受我的观点吗?”

菲菲说出自己的观点后,卢总向贾总使了一个眼色,他们又去另外一间办公室商量如何解决冬姐的维权案子去了。

几分钟后,卢总带着贾总走过来对冬姐说,“我们研究后同意补偿冬姐的经济损失五千元!”

“我对我们厂销售人员在工作上的失职,正式向冬姐道歉!”

“贾总,你带着冬姐去财务办理退款手续!”听到这个结果,冬姐没有多说其他话,跟着贾总去财务室办理“集成墙板”退款手续……

办完退款手续回来,冬姐又在“乐为横笛集成墙板厂”订了几十米装饰线条后,开着汽车往成都市区方向奔去。

回城的路上,菲菲不断地回忆起今天帮助冬姐维权的一幕又一幕。

进厂时,她看见成都和外地牌照的10吨、20吨平板拖车,有10多辆正在排队,等待着把集成墙板装上汽车发往全国各地。

从这个情况看,菲菲认为,乐为横笛集成墙板厂的生意,还是非常好的!

冬姐与他们厂的纠纷,菲菲认为应该属于个案。不过,现在问题已经解决。

“冬姐,你以后遇到不平的维权事件!最好提前把事情讲清楚,我好把功课做足,行吗?”菲菲坐在车上用开玩笑的语气,善意提醒。

菲菲对冬姐说,“像今天临时性的维权,变数很大,很难把控!”

“你是媒体评论方面的专家,我们又是老朋友,我不找你投诉,找谁去呢?”冬姐大笑着,继续驾驶着她的红色吉利小汽车通过进入成都三环路的最后一个十字路口。

黄晨灏讲述:中国民营企业家与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