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加强路域环境治理服务“三秋”生产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9-28    

      近期,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紧密结合“三秋”到来时机,提前着手,精心部署,组织执法力量全面加强公路干线路域环境治理,有力确保了公路安全畅通。

       一、强化动员部署。大队多次召开会议,对“三秋”期间路域环境治理工作进行安排,明确由副大队长杨春增和李辉分别带领两个执法中队,分区域对全县国省县乡公路干线路域环境特别是打场晒粮加强治理。期间,大队积极与各乡镇政府结合,分别在四所楼镇、练城乡、竖岗镇等乡镇政府召开公路沿线村支部书记会议,对严禁公路打场晒粮确保公路通行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二、强化宣传引导。大队通过车载喇叭,在干线公路巡回播放《通许县人民政府关于严禁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通告》,对在路面打场晒粮、乱堆乱放以及占道经营的群众,现场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公路法》等法律法规,告知群众不违反法律,保障公路安全通行。同时,各乡镇政府广泛印制“严禁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确保公路安全畅通”“严禁公路打场晒粮防范公路事故发生”等标语宣传横幅,在公路两侧悬挂宣传,并印制《通许县人民政府关于严禁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通知》《致公路沿线群众的公开信》宣传彩页,向公路沿线群众广泛发放。期间,共悬挂宣传横幅300余条,发放宣传彩页10000余份,有力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自觉做到不在公路上打场晒粮、乱堆乱放等。

      三、强化路面治理。大队组织执法人员,每天到全县国省县乡公路干线开展巡查,对打场晒粮、违规广告、乱堆乱放、占道经营和马路市场进行治理,同时联合县交警大队、公路局和各乡镇综合执法中队开展联合执法,对打场晒粮等进行清理。截止目前,出动执法车辆150余次,出动人员700余人次,清理违规广告16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120余处,清理占道经营90余处,清理打场晒粮800余处。(供稿   通许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白明阳 )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